獄中來信

Julian

[編按:近年香港警方不斷以襲警罪和公安法打壓示威者,天星皇后事件後一直熱心參與社會運動的馮炳德(Julian),正是其中一位受害人。2008年年頭普選遊行期間,一名警員倒地報稱受傷,其後警方指 Julian襲警。同年聖誕前,法官林鉅溥判馮炳德入獄,判詞中包含大量抵譭政治異見者的判斷。其後,馮炳德保釋上訴,沒想到2009年聖誕節前兩日,上訴庭維持判決,Julian又要在獄中過節。Julian過去一直幫忙《女流》的發行工作,報酬微薄,不辭勞苦。《女流》工作人員在他在囚時致信慰問,以下是Julian當時的回信。今期《女流》特別刊出,以表支持。Julian無懼打壓,我們也將風雨同路。]

親愛的女流仝人:

謝謝您們的心意卡,我在獄中收到很是高興,不用為我擔心,在這裡只是一種生活的磨練,叫我有時間反省和懂得謙卑,並關心其他更弱勢的人,明白爭取公義和面業強權,要不懼怕及不怕付出。縱然身受牢獄之苦,也不會氣餒,懂得自處和堅持信念,為被壓迫人發聲,並討回公道。

作夜看了報章和電視的報導,看見反高鐵聯盟的戰友們,努力不懈的爭取,就算最後通過,仍然以包圍立法會內的議員和官員,滯留了6個鐘,並有人向可惡的黃宜弘(功能組別議員)擲水樽中了頭,顯示人民力量的憤怒。還有斷食的朋友堅持120小時哏!而我只能在這裡不斷禱告,祈求賜平安與他們,但知道有人被拉,我就心感不安,希望不用坐牢,哎!真不能讓警方用襲警罪來對付示威者,實在需要廢除這條惡法,讓人權得到保障,公義得到彰顯。

議會這仗之後還有司法的及其他的事情要繼續落去,同街坊一起渡過艱難,並肩闖過一關又一關,堅持到最後,並盼望奇蹟的發生。當然這個程是很漫長,及考驗我地的耐力和堅持。現在等我2月3日出來後再一起努力!

我會繼續做發行的,要追番失去那一個月的時光,不能再懶惰了,謝謝您們的包容,我會比心機做好D,以回報大家的支持,希望雜誌可以找到生存的機會,並能影響別人明白性別平等,彼此尊重及朝向一個更公義更包容和愛的社會努力。

祝大家身體健康,心內平安!

祝「女流」及婦進仝人業務更好,更多人參與及瞭解和明白!

願主內平安!

16/01/2010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