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?恨?

文:習慣

編按:〈女人情〉欄目過往主要刊載青年或中年女性的文章,這種傾向反映了《女流》編輯的網絡,也反映了《女流》視野的局限。少女對感情的理解,我們一直沒有了解。青少年不被視為成熟的「大人」,其想法和意志在社會上一直沒有人在意。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一位14歲的女生,我們希望這是一個開始,學習聆聽和思考不同年齡群體的聲音。相信很多人對愛情這兩個字絕不陌生。他們都認為愛情可以帶給他們幸福,快樂。然後就努力去爭取,想擁有。

爭取的過程可以很容易,也可以很艱辛,一定要有很大的勇氣才做得到。要是爭取到了,不能否認,你真的會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。因為你可以跟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,他的每一句話都可以讓你甜在心頭。你擁有愛情的時候,有沒有想過,愛一個人卻又不能擁有他是多麽的痛苦?你應該會覺得他們很傻,為什麽不去爭取?當然,沒有勇氣是一個原因。你又有沒有想過,你失去愛情的時候會是怎樣?痛苦嗎?可能傷你最深的不是你曾經愛的那個人,而是回憶!當你已經決定要重新過單身生活的時候,以前幸福快樂的畫面不停在你的腦海裏徘徊,你會有甚麼感覺?

那個人近乎完美,當然很多人喜歡,我也不例外。雖然我知道愛上他是錯的,可是,我卻控制不了自己。日子久了,我才感覺到不能擁有他的那種痛苦,這時候才想要忘記他已經太遲。原來我比我想象中更愛他,很多人說時間可以冲淡一切,可能某些人真的可以,但不代表全部。九個月了,現在我還是不能忘記他。這也是我拒絕其他人的原因,可是我知道放棄他是對的,應該讓他去尋找屬於他自己的幸福。他找到了,雖然心很酸,很痛,眼淚不自覺的流出來,但也有一絲絲的高興,因為他幸福了,痛苦不是因為我不能擁有他,而是因為回憶我們的過去充滿回憶。

愛情讓我們學會勇敢、放棄、珍惜。它真的可以徹徹底底地改變一個人,但我們的父母都會反對我們談戀愛,他們覺得談戀愛會影響學業,可是現實情況卻告訴我們,談戀愛並不一定影響學業。

我有一個朋友,他的學業成績很差,後來他認識了一個女孩,不久他們就談戀愛了,那女孩的學業成績很好,不斷督促他溫習,男生的學業進步了,這證明談戀愛對學業可以帶來正面影響的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