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家庭BLOG 

Iris

我是孤兒?!
@X月X日
今天是家庭日,我們一家人去了燒烤。姐姐還帶了一對可愛的孖仔,兩個小男孩捉著我的手不放,硬拉我去玩閃避球,累死了。
母親趁機湊近我:「人總是終歸要有頭家,看你姐姐多好,你卻是孤家寡人。」
我不是有家人嗎?你們不就是我的家人嗎?還以為今天是家庭聚會!
「母親,我不是孤兒。」

忘了,忙不了……
@X月X日

一個人住的好處是耳根清靜,有時也會為家務忙。
下班後回家要做做家務,如煮食掠衣拖地,有時會忘了先繳交雜費。
如碰巧壞了房間燈泡,廁所的水管滴水,要急call找幫手。
靠自己,我要報名家居維修課程嗎?

一個人的家庭(一)
@X月X日
到樓下的青少年中心走走,想看有沒有合適的課程。走到接待處查詢,
「所有活動只供會員參加,你考慮申請做會員嗎?」
「會員費多少?」
「三十元正。」
「很便宜呀。」
職員瞥了我一眼,
「對不起,我們只招收六至二十四歲的個人會員……呀,你可以考慮申請家庭會員,請問你會與子女一起申請嗎,一家人申請會有優惠價呢!」
「我想先考慮一下。」
門牌不是寫著「綜合社會服務處」嗎?

一個人的家庭(二)
@X月X日
走到另一家庭綜合服務中心,先揭開了一本通訊看。
「親子系列:齊學小手工、齊學倉頡……」
「婦女系列:健美土風舞、四季保健湯水……」
「家庭系列:管教有妙法、溝通、和諧家庭大旅行……」
可以走了。
離開時瞥見中心門前掛了一幅大掛畫,寫上「和諧家庭十大元素」,掛畫上是一間小屋,屋前站著一男一女一小孩,一家三口,狀似樂也融融。忽發奇想,同一屋簷下,三隻松鼠,或者十隻大象,有何不可?
和諧家庭嗎……

家有千斤重觀看帖子
@X月X日
晚飯後姐姐悄悄告訴我:「孖仔外甥的學費加價,姐夫的公司也有點不隱,家用方面想略為減少……」
母親也拉著我:「父親過兩年要退休啦,你姐姐又一家大細,以後我地兩老都係靠你……」

是的,一個人,養一頭家就夠了。

